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2019年第三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浏览:

2019年第三支部工作总结

一年来,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使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第三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

1、利用每周二下午5:00—6:00时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关于对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青海师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共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张贵邦、张雄伟同志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各类专题学习。

2、按照《中共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第三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3、认真组织查摆问题,通过仔细查找检视出主题教育存在不实;主题活动与岗位工作结合不紧;党建工作档案不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不够等问题,并制定相应措施进行整改。

4、为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开展了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活动。

5、根据《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支部召开了以“找差距,抓落实,做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深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进行检视、找差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6、开展“两学一做”讲党课活动;“四爱三有”社会实践活动,“祖国辉煌70年”主题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喝彩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歌咏比赛等教育教学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暨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

7、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党建,百场党课到支部党课讲座活动。

8、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演讲自选活动。

二、认真组织,积极参加,精准扶贫。

2019年全体党员、老师都参加了走贫问访活动,积极完成上毛佰胜村精准扶贫任务,第三党支部及二附小全体教师 ,在二附中党总支的组织安排下,分次分批先后四次走访入户履行扶贫任务,给贫困户送去了精神和物质的温暖。

三、尽心筹备,组织换届

按照党总支的要求,组织进行了换届工作。经大会选举,牛慧丽、李建芳、陶冶、杨建德、盛琼五位同志成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杨建德同志当选第三支部书记。新一届支部成员将不遗余力,积极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第三支部党建工作,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大家继续努力,为二附小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四、做好队伍培养与党费收缴工作

1、积极做好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党费的收缴,按时收缴上交党费。

2、李春友老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指派薛万红和盛琼两位同志为入党培养人。

五、在纪念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评先评优中陶冶老师被评为师大优秀党员。周仲利老师为二附中优秀党员。

“共产党员示范岗”集中考核评估和评选推荐工作中,经全体党员评议考核,推选李建芳、盛琼、陶冶为新的党员示范岗。

六、在庆七一党员演讲活动中,三支部杨云红老师获一等奖,高玮老师获二等奖。

七、全员参与,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在二附中团队中三支部有7人排名前十;在“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杨建德书记参加了培训,完成了1800分钟的学习,顺利结业。

八、由于二附小教学楼属危房,二附小从曹三路58号搬迁到西宁十中过渡办学,在开学前一周时间里,全体党员和教师发挥主人翁意识,打包物品,搬运课桌,仅用了3天的时间完成了搬迁工作,确保了学校正常开学。

一年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先锋示范岗等活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们将进一步明确支部工作目标和任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狠抓党员自学,结合党总支部署的学习内容,制定个性化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工作岗位之中,落实到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触及灵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结合师生、家长意见建议,按照“18个是否”对照清单对照检视,找准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

二附中党总支第三支部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