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参与劳动 创建未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学生处 团委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3月29日下午,学校学生处、团委组织高二(2)班全体学生开展了"参与劳动,创建未来"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为扎实开展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团委陈妍书记对高二(2)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她强调: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人才战略,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开展的

德育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面对劳动,积极参与劳动,相互帮助,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劳动任务。学生处戴青川老师也对同学们活动中的安全问题等进行暖心提醒。随后,全班忙碌起来,同学们在学生处、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对校门、校园中心、雕塑、宣传栏、展板、花坛、国旗台等区域进行认真地除尘、净化。同学们本着“团结互助,爱校如家”的精神,在团干部、小组长的带领下,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努力下,雕塑上的尘土没了,死角垃圾不见了,橱窗展板干净了,花坛变漂亮了……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是响应国家教育方针,夯实我校“劳动教育”内涵,响应“魅力实验,只因有我”口号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劳动精神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自己辛勤劳作,有了一些劳动感受,收获了一些劳动成果,积累了一些劳动经验,为“魅力实验”作出了贡献,也为今后参与更复杂的劳动奠定了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处 戴青川报道)

2021年 3 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