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第一期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教务处 教科室 浏览:

2012年9月5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中提出“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迫切要求教与学的‘双重革命’,加快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知识传授为主向能力培养为主转变,从课堂学习为主向多种学习方式转变”。

教育信息化2.0着力解决的是信息化教学与学科深度融合的问题,教师将信息技术作为必备素养,赋能教育教学,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模式,在工作场景中开展信息化教学的实践与研究,真正形成信息化教学能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的具体要求,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应用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1月8日上午,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期校本培训,中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教务处乔海主任主讲。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国家政策背景解读;二是微能力认证的措施和要求;三是校本研修方案的落实和推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就是二附中人,他们总是努力在前,拼搏在先,为了能更好地诠释新时代教师,他们勇于向新事物挑战。本次培训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征战于信息化应用技术的利器,相信大家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地实践与创新,更加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


作者:梁昌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