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践行责任育新人——二附中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办公室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歌颂党辉煌灿烂的丰功伟绩、追随党铿锵有力的坚定步伐,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党总支于2020年7月1日下午开展了“坚守初心担使命,践行责任育新人”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纪念党的生日,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由总支委员、副校长叶守爱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庄严肃穆的会场,全体党员高声同唱国歌。不同的场景,熟悉的旋律,当国歌在极具仪式感的氛围中铿锵唱响时,带给大家的又是不一样的震撼和感动,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曲折艰难、新中国从富到强的伟大崛起,如同一帧帧逶迤而来的画面伴随着音乐在眼前展开,每一个心灵都经受着一次新的洗礼——党日活动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总支委员闫丽丽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

随后,党总支书记冯建新发表讲话。他要求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第三项是新老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第三党支部唐兴荣、第二党支部宋端阳、第一党支部李帅分别用感悟、重写、重温志愿书的形式,讲述入党过程中的思想认识和成长变化,一个个故事、一次次感悟和提升,真实而具体,在他们充满深情的娓娓诉说中,让在座党员都经历了一次思想教育,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第四项是组织观看视频《伟大历程 恢弘画卷 》《中共一大召开》,共同回顾了党99年的光辉历程。最后全体党员在李建芳老师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