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办公室 浏览: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是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历经六十四载岁月洗礼,几代教育人扎根高原,在黄河之畔书写下的奋斗之歌。

作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省属一类重点学校,其前身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普通教育中心及所属三所中小学。2006年5月整体移交青海师范大学,命名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2020年3月更名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校现有中学部、小学部两个校区,52个教学班,学生近2700人,教职工164人,其中专任教师160人,省级骨干教师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市级教学能手2名,市级教学骨干2名,市级教学新秀4名;高级教师48人;教育硕士47人,在读博士1人。

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秉承“质量立校、教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想,遵循“办好每一个学段,教好每一个学生,发展好每一位教师”的办学宗旨,相继被授予:全国青少年道德教育实验基地,青海省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青海省三八红旗集体,青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西宁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效率优秀学校、第二批全国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多个荣誉称号。三次被评为西宁市文明单位,先后被评为西宁市“文明校园”,省级“书香校园”、省级“绿色校园”、省级“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

精业奉献,笃志笃行。随着新高考大幕的拉开,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必将在教育的舞台上绽放璀璨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