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上毛佰胜村开展扶贫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11月26日中午1点,二附中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冯建新,带领教职工人28人前往大通县城关镇上毛佰胜村开展帮扶慰问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师文礼热情接待了大家,对上毛佰胜村在庭院经济、棚膜经济、养殖种植产业化、村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做了全面介绍,他代表村两委对二附中一直以来对上毛佰胜村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和支持表达了谢意。 

 冯建新听完介绍后指出,二附中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党总支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局《关于进一步严肃扶贫帮扶工作纪律的通知》及师大《关于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提升扶贫帮扶成果的通知》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 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扶贫帮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提出新思路新办法, 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教育引导教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向群众宣讲政策、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全面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做好巩固提升工作。

在师文礼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上毛佰胜村新近兴建的文体活动中心场地情况、文化墙的规划设计情况。    

最后,老师纷纷走进农户家中,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政策鼓舞新士气,激发新动力,引导村民信心百倍地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办公室 张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