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走实走深 对标调研助力攻坚 ——省市区领导调研师大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办公室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林、钟泽海,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基础教育处处长陈巍,发展规划处处长甘昌福先后莅临青海师范大学三所附属中学、幼儿园开展基础教育工作情况调研,践行了“学党史固初心 解难题办实事”的承诺。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程军陪同调研。

董厅长一行就四所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于附属第二实验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西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苏玉芳、中教处处长闫到川、小教处处长魏青松,城东区教育局局长冶华强、副局长何金玉、教育科科长常华,三所附中校领导参加座谈。

冶成福副校长就师大基础教育实验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省市区各级领导关注问题、对标难题,积极探讨,寻求化解良策,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厅领导首先肯定了三所附属中学、幼儿园为基础教育工作所作的努力以及积极履职的态度,并表示,各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有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及整个师资队伍的精神面貌,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同时强调,市区两级教育局要充分认识到三所附中同样分担着西宁市基础教育的重任,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将其纳入政府规划、属地化管理,全省教育一盘棋;在“十四五”期间,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优化布局、精准定位、统一部署、积极协调,加大指导力度,落实均衡教育发展。

省厅领导尤其强调了二附小重建工作是省上重点关注、督办的项目,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范性要求,加快施工进度,速度与质量并进,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务必于9月底交付使用。二附小的隐患问题,师大基教处需与东区政府、东区教育局加强协调沟通,由东区政府、东区教育局科学统筹、统一调整,纳入区域教育的规划布局中,明确二附小的办学定位和发展定位,扎实做好“民生工程”,提高东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董厅长建议,师大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将基础教育工作作为师大的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对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统筹谋划指导协调,定期统筹研究基础教育工作,整体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一校一策;强力推进各校建设项目,严格规范项目管理;不等不靠,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加强合作,进一步争取政府关心支持,科学管理,办好基础教育此项民生实事,促进基础教育各项工作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性、实验性、引领性作用。并代表省厅领导表态:将一如既往、责无旁贷地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冶校长表示:师大对于基础教育有着明确的定位,那就是义不容辞地为地方服务。保证主动与地方、区域教育部门沟通、协作、衔接、推进,做好归口工作,强化基础教育的属地化管理;二附小重建工作实行周汇报,组织推进会,下功夫跟进。希望省厅参照西宁市的相关政策出台班主任津贴、超课时津贴等发放办法,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省市区领导此次的视察调研,对师大基础教育的办学现状和学校建设将是一次较大的促进。各校将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蓬勃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奋进姿态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