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政治组三月总结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 浏览:

三月,暖阳高照、春风和煦的季节,政治组在三月开展了丰富又有深度的活动。为更好地适应普通高中新课程高考,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西宁市教科院于3月5日举办了2019年高考备考研讨培训会议。我校高中政治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内容紧凑而丰富,及时、务实、求真和高效,为2019年政治学科高考复习教学指明了方向,对高考政治复习备考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毕业班教学质量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毕业班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是检验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学校对毕业班教学十分重视,每年3月全校目光聚焦毕业班,通过对毕业班听评课,凝心聚力抓课堂,携手奋进促质量。三月,一个“忙”字概括了大家的工作状态。政治组成功举办这次毕业班听评课活动,有效地拓展了毕业班复习备考经验,加强了教学交流。

为贯彻落实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义教统编教材网络培训会通知”,我校根据培训学科具体日程安排于2019年3月20日组织召开了“部编教材《道德与法治》学科网络培训现场会”。全体初中政学科教师,共计4人参加了本次网络现场培训会。培训会上,教师们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专家对教材的分析及具体的教学指导,让我们对部编教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使我们的教育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此外,大家还利用休息时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发表自己真实的见解。

3月20日上午,政治学科组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会议。受学校党委书记冯建新校长的委托,会议由叶守爱副校长主持。思政理论课的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新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畅谈学习体会,表达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信心和决心。

     在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之后,叶校长结合我校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抓住了关键、给出了方法,也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也凝聚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思政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对标找差,自觉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人格魅力。

3月20日下午,政治组积极开展学校平板电脑和录播系统的培训学习活动。活动中,王金正老师贴心地为大家讲授了许多技术上的小妙招。信息技术已渐渐走入我们的教学,利用它可以整合课程资源,增加课堂容量,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作为老师,要充分掌握这一技能,不断学习新技术,打造智慧教育的未来新样态课堂。未来的日子里,让技术走入课堂,让课堂展现新态。

三月,我们在出发,我们在成长,我们累并快乐着!

(政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