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

科技是创新的殿堂,是梦想的舞台。为了在全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增强创新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校领导的支持下,从2019年12月16日开始,我校理化生地组全体教师精心准备,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技节活动。

自12月16日升旗仪式中举行的开幕式起,系列活动便有序开展。包括12月18日下午在体育馆进行的“第三届科学总动员——科普知识对抗赛”活动,冯建新校长、王新春主任、朱景润副书记、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刺激和乐趣,场上师生激情高涨,陶醉于激烈的比拼之中。

12月19日下午,在体育馆开展了“小制作、小发明展示与评比”活动,活动过程中有的学生以创新能源为主题,有的以环保为主题,有的则以未来为主题,反映了未来科技和未来世界,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从而开启心中美好的愿景。此外,学校特邀西宁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有趣的科学世界,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本次活动中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到来,同样给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尤其是“球状投影”的展示,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地球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及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校组织评审小组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小制作、小发明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许文睿、朱睿等7名学生;

二等奖:任倩、张馨桐等17名学生;

三等奖:马文轩、刘旭、彭思远等27名学生

此外,经过激烈的比拼,科普知识对抗赛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高一(6)班;

二等奖:高一(1)班、高一(2)班;

三等奖:高一(3)班、高一(4)班、高一(5)班

科技,让精彩永不落幕!科技节的举办有益于培养学生从小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增强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和创造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放飞想象、展示自我的天地。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


理化生地教研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