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各班召开“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学生处报道)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5月9日下午,我校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班会紧紧围绕主题,针对各种灾害特点,充分利用了现代多媒体设备,积极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各班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火灾、水灾、雨雪等危险中的求生技巧和安全防护知识,教育学生时刻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教会学生灾害时的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逃生技能,有效预防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