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齐心协力抓管理 五育并举谋发展” 学生处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效率,围绕“树规范、抓管理、促成效”工作思路,培养学生自主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2020年4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题为“齐心协力抓管理,五育并举谋发展”的年级组长、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工作例会,校领导、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成员、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杜先冬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大家学习了“五育互育:高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五育互育为抓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团委将第28期团校开课及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其次,学生处从学生迟到现象,清洁卫生,课间操出操情况,学生抽烟现象,“书不离手,手不离书”行为习惯养成,中午午休,课间文明休息,疫情防御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特情学生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实施方案”“学生课间操考核细则”“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的落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年级组长、班主任严格落实学生一日常规,培养学生自主管理,将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落小,形成常态化机制。

叶守爱副校长强调大家要结合个人的本职工作,要“立规矩、树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秉持做好做细做实的态度形成规矩意识,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管理成效。

冯建新校长强调各年级组长、班主任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究,提高管理水平;二要掌握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勤于思考,培养优秀学生管理团队;三要认真审视工作责任心和态度,抓重点、重点抓,注重工作实效。

学生德育工作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进一步抓好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做到“齐心协力抓管理,五育并举谋发展”,让二附中的每位学子每天都能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