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桃李争春,精彩纷呈——小学开展“青蓝工程”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 小学 浏览:

为进一步加速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将“青蓝工程”落到实处,师大二附小自6月2日至6月5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青蓝工程”课堂教学比赛活动。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成果令人喜悦。八位参赛青年教师高度重视,把赛课作为素质提升的契机,以饱满的精神投入,认真揣摩教材,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为我们呈现了一节节风格各异、亮点纷呈的课。

“自主合作探究”是此次赛课的最大亮点,教师重视对学习方法的指导,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极大限度的让学生发现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享受学习带来的极大快乐!

“江山代有人才出”,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教学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青年教师的高素质,显示了他们巨大的可塑性。在教与学的和谐互动中,年轻教师展现的青春活力令老教师兴奋,而他们在教学方法上的大胆创新,对多媒体技术的纯熟运用,更是得到听课教师及领导的认可。

经评委综合评比,张继苑老师执教的《荷叶圆圆》力拔头筹,刘梦琦《橡皮泥在水中的沉浮》和刘建宁老师的《Mum bought new chopsticks for you》获得二等奖。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亮点有遗憾,赛课虽已结束,但它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激励着青年教师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完善,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师傅们的引领下,年轻教师一定能在教学领域上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的课堂教学一定会呈现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的学校也会在薪火相传、“青蓝”传帮中更具生机与活力!


(刘梦琦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