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老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师大二附小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小学 浏览:

2020年9月17日,伴随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师大二附小举行了“新老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青年教师拜师活动,该活动是学校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内容,活动中共有9对、18位老师结成师徒。

青年教师不仅意味着活力,更意味着渴望和憧憬,渴望着能够在工作中得到前辈的悉心指导,憧憬着自己未来的成长和进步。因此,青年教师拜师活动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式,而是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承诺。

活动第一项,曹雨薇老师宣读了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师徒结对协议书,带领师徒们一起重温了师徒结对协议的内容。

活动第二项,秦琴老师为师傅们颁发了聘书。一份聘书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聘书也是一份浓浓的期许,一份聘书更是一种浓浓的教育情怀。

活动第三项,9位师傅面对自己的徒弟说出自己的期待和寄语,表达出了愿意与徒弟共同谱写幸福诗篇的美好愿望,紧接着师徒共同签订一份沉甸甸的任务书。

通过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后期,师傅们将采取进班听课、师徒沟通交流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拜师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相信青年教师也能树立起“今天,我以他人为师,明天,他人以我为师”的信心,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李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