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实践课程第一日:让学生在“第二课堂”收获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浏览:

“第二课堂”是教学活动之外,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进行的旨在巩固基础知识,扩大知识面和增强体质健康而开展的实践创新活动。

夏都第二课堂遵循“自主、合作、体验、创新”的育人思想,立足实际,秉承“实践探究,自主创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经历一次体验,感受一次成功,尝试一次创新”的原则,自主开发了集自然、生活、科学、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特色课程,拥有综合实践活动专用教室和农科教育种植大棚,可以让学生们在这里识别农作物,体验农耕文化;还建有体能拓展训练场地、花卉观赏园和高原植物种植园,自然科学博物馆可以让学生们在趣味中增长科普知识;在纸艺术主题教育馆,各种剪纸栩栩如生,将主题教育、生存教育、手工制作、劳动实践、励志拓展等活动有机结合,突出了学生们自主动手与积极动脑相结合的特点。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向来重视学生的核心素养,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9月27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高一年级的同学及班主任和带队老师来到了“夏都第二课堂”,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9月27日上午十时许,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顺利抵达基地,在基地教官的组织下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高一(六)班莫锦鹏同学做了关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声音洪亮、抑扬顿挫、极具感染力,彰显了二附中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班经过休整,陆续间断展开了包括户外拓展、手工制作、3D打印、自救互救、军训——队列训练、心理拓展等课程,未来三天还将开展研学活动、禁毒教育、劳动主题教育、农耕文化教育等课程。

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学生们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融入大自然中放飞梦想,在体验生活中收获别样精彩……


高一年级组 马澜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