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 ——我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继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纪守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21年3月3日下午在体育馆,金桥路派出所闫警官与石警官为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警官首先告诫学生们,同学之间如果发生不愉快不能用打架的方式发泄情绪,要通过协商化解矛盾。接着,以目前中学生可能存在的法律隐患为切入点,围绕校园欺凌现象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向学生传授了防范“秘籍”。引导教育学生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外,长期以来,我校都将开展法制教育作为学生的必修课,旨在使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学生心中。治理校园欺凌需政府、学校、家庭等方面共同努力,在校园中希望通过师生的努力,可以使校园欺凌事件降到最低。

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起步的关键点,培养法制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遵纪守法尤为重要。通过本次法制教育讲座,不仅培养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与保护自我的能力,也让学生有了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任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