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百年党史,砺初心弥坚——三支部学党史讲党史小记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小学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开展好二附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二附中党总支的精心安排和布置下,三个支部分学段开展了党员干部深入班级宣讲“四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3月29日周一班会时间,第三党支部13名党员干部深入班级宣讲百年党史。每位党员课前精心备课,制作了精美ppt课件,用图片文字、音视屏向学生们讲述了百年党史。

“党旗飘飘”、“学党史 知党情 做先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 初心弥坚”,不同的内容都贯穿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通过党史主题班会,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主题党史班会课,兼具理论深度与学习趣味,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更坚定了青少年矢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坚定信念。

2021年3月30日 (第三支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