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 浏览:

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师大二附中站活动

6月2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青海省科技馆、青海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师大二附中站巡讲活动完美收官。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进行本次科普讲座的教授是郭立新教授,郭教授1989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森保专业,2005年取得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现就职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 会,副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郭教授通过精美的野鸟摄影作品以及趣味横生的故事,展示我国形态各异的缤纷野鸟、鸟生态文化和野鸟保护的重要性。为我们师大二附中的学子送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期间,郭教授不仅制作了精美的课件,更将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理论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讲授给大家,涉及生态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

在郭教授的带领下,师生们尽情徜徉在科学的殿堂,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的实施,受到了我校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他们表示能与科学领域的顶级专家零距离接触非常难得,不仅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接受科学熏陶,激发他们探索、发现、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