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4 来源: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2010——2020)(中发【2010】12号)》和《青海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2010——2020的通知精神》,完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切实解决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落实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我校于2019年12月13日举行了2019年秋季高中国家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由教务副主任李永兰老师主持,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此次发放仪式拉开了序幕。仪式第一项,主持人宣布发放仪式开始,教务处乔海主任宣读《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关于发放2019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决定》及受助学生名单。紧接着,受助学生代表高一(3)班荣梦婷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受助学生对国家资助的感激,并且表示在拿到助学金后要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立根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成长路上依然谦虚谨慎,勤俭节约;在学习上刻苦上进,奋发图强。希望在将来成为一个品学兼优,于国有用的人才,为社会主义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仪式第三项,由主持人李永兰副主任带领全校师生向我们的捐赠者——祖国,表示衷心的祝福,接着认真解读了我校助学金发放管理办法,最后呼吁受资助者应该铭记这份关爱,学会关爱他人,让同学情、师生情荡漾在我们的校园,将获得资助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更加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为每天的进步而孜孜以求。

根据《青海省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比例调整方案》,我校资助比例由原来的30%调整为12%,为了让原有受助学生继续享受国家资助,本次高中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共分为两档,第一档为建档立卡等重点保障人群,每人资助1100元,第二档为认定困难类,每人资助600元,共计173名同学受到资助,总计发放助学金11.58万元。

仪式最后一项,由主持人宣布发放仪式结束,受助学生在仪式结束后到班主任处签字,助学金近期将发放到学生资助卡中。

2019.12.13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