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榜样在前,当见贤而思齐——我校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校党总支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活动。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由教育部教师司指导,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八十年代初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该片剧情细节铺垫精巧,转折流畅,感人肺腑,深刻反映了新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用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四有铸魂”这一深刻主题。

“若心里存了条上山的路,那就什么也挡不住我的路。”在支月英39年的坚守中,曾经的教育荒漠,如今已经绿树成荫。在观影过程中,全体观影人员都被平凡质朴的画面深深吸引,真切地感受到了支月英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激励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了广大党员干大事、干实事的积极性。

此次观影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支月英老师三十九年如一日坚守在偏远的山村小学讲台,无怨无悔为教育事业奉献,让自己对“教师”这个崇高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要向支月英老师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锤炼自己,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四个引路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心中的希望浇水施肥。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