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走访基层,倾听民声,深入检视——马德明副书记莅临二附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



2019年10月29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同志莅临附属第二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附属第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伊始,马德明同志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一方面了解二附中广大师生关注的焦点,工作、学习中一些急需解决、迫切解决的问题,为师生解难;另一方面广泛听取同志们对青海师范大学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调研是两级互动契机,希望与会同志们能够畅所欲言;通过调研,帮助师大真正把附属中学的工作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便于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马德明同志从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围绕着“怎样培养人”践行、实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担当精神,扎实开展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落实附属中学实验性质的体验等方面讲授了一堂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精彩党课。

随后,马德明同志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附属第二中学与会人员从办学规模、学校建设、定位发展、师资力量、生源问题、培训机制、考核机制、党建工作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德明同志边认真听取相关发言边详细记录,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一一作出了回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思路,给予了精准指导和建议。对于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嘱咐随行调研人员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尽可能及早解决。

最后,马德明同志对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样的调研工作还会继续开展。面对新形势,大学将科学谋划,为附属中学积极争取政策和资源,打造基础教育“实验综合体”,支持附属中学进一步发展。

会后,马德明同志又到二附小查看教学楼拆除工作,并对二附小重建提出要求。

附属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将在青海师范大学的关心和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基础教育继续贡献力量。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