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体验厨艺,品味真情——记高二(6)班厨艺课堂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

满怀期待,高二(6)班的同学们终于在12月9日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厨艺课。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准备把自己最好的厨房技艺留在课堂,留给大家。

下午两节课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厨艺教室,在学生处戴青川老师的详细讲解和安排布置下,分为6个小组对号入座,开始了今天的厨艺展示。

首先是食材准备环节。小组成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你来摘菜,她来洗菜,我来操刀,人人参与其中。有些同学还当起了小师傅,手把手教不会摘菜或切菜的同学完成任务,最终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食材准备,保证了烹饪的顺利进行。

瞧,他们多认真!

其次是烹饪环节,小大厨们上线啦!

锅铲、碗碟、油盐酱醋,或炒、或炸、或蒸、或煮,蔬菜、水果、鲜肉、鱼虾……这一切融合、淬炼,演奏出一段段美妙的旋律,勾勒出一幅幅可爱的身影。

看,他们多厉害!

同学们经过了一番努力后,美食终于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炒菜、沙拉、拌面、寿司、干锅、关东煮、蒸蛋、海鲜、甜点、煲汤……五颜六色,包罗万象,色香味俱全,展现了美食的博大精深和相互融合。

瞧,它们多诱人!

美好的事物只有与人分享才值得!比如美食。

当全班同学将做好的美食一起摆放在桌上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得赞叹道:太棒了,有吃年夜饭的感觉!的确,谁说不是呢?

看,多么开心的我们!

分享美食的快乐无以言表。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吃完了晚餐,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立马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打扫卫生环节。按照之前老师的要求将厨房用品摆放整齐,将桌子、灶台、水槽、地面清理干净,还厨艺教室本来的整洁。

经过了这次厨艺课堂体验,从同学们的话语和行动中,我看到同学们满满的收获:

1.劳动创造财富,劳动最光荣。在书本学习之外,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提高了自信心;

2.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一起做菜的时光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人的认真负责、细心友善或干净利落定会给你启发和改变的开始。

3.懂得感恩。感恩食物的来之不易,感恩父母亲日日操劳的辛苦。心怀感恩之情,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4.懂得包容与理解。团队合作中,不乏能力有限,甚至拖后腿之人,我们要多些包容和理解,人无完人,每个人发挥自身的最大能量,这个团队就是无敌的。

感谢学校为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提供这一次厨艺体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对这次厨艺课堂记忆深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