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筑梦路上与你同行——史培军校长到二附中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

793F3

11月14号,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及师大基教处尹绍刚副处长、校办胡志强老师来到师大二附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这是史培军校长刚刚结束了对三附中的调研后又马不停蹄赶到了二附中。

史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拆除后的二附小老校区,在杂草瓦砾中,与负责二附小新校区建设的总务主任王心海、二附小校长杨建德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史校长耐心细致的询问了新校区建设进度以及遇到的问题。他要求学校把问题梳理出来,通过基教处及时报送师大,争取从根本上解决三所附中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

随后,史校长来到中学校区,与中层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二附中副校长徐靖峡主持。会议之初,气氛较为沉闷,史校长家常似的交流方式让老师们放下了顾虑打开了话匣子。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高考新课改下的走班教学,到学校的特色建设;从教师编制、职称评审,到教研活动、校际交流、教学竞赛、能力提升、超课时津贴等谈起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最后,史校长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体制不畅,机制不全的问题。二是要搞清定位,依法办学,按国家标准搞教育,追求教育质量,树牢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线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解决好教师待遇问题,消除教育待遇不均衡,不平等的现象。四是通过在岗培训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的问题。青海师范大学在理论、学术、思想上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帮助和指导附属学校办好基础教育。

会议自始至终欢声一片,掌声时起,老师们神情专注,唯恐漏掉了一个字。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老师们感慨地说,从史校长的一席话中真正领略了何谓大方之家,什么是院士风采,什么才是接地气的调查研究。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