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 浏览: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31日上午10点,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针对当前特殊情况,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党总支书记、校长冯建新同志再次传达学习了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青海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青教冠防办〔2020〕1号)》和青海师范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他指出,根据上级要求,学校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一切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校门之外。

1、初高三毕业年级做好学生自助学习及复习工作。

2、工会和各党支部及团委完成捐款倡议等工作。

3、教务处(含小学)做好老师和学生的授课备课学习等注册和安排。
4、学生处团委充分做好本次外省学生返青等密切观察等。

5、做好回青教师学生等级上报工作。

6、总务处做好疫情预防控制的所需物品采购及校园消毒 。

要求布置落实全方位,因校制宜保平安。

  徐靖峡副校长就学生全校学生学习提出了“放假不放学”的建议,一是根据寒假前学校统一的学习计划正常开展学习,二是结合假期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包括结合电子教材做好预学,对自主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解决。

视频会议最后由叶守爱副校长总结。全校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五个带头”,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执行上级精神,二是带头提高疫情认识,打好防御仗,三是带头做好上传下达,准确传达上级精神,及时上报各项数据,收集上报各种活动及简讯要留痕。四是负责部门、年级,强化责任担当,五是带头用好新媒体,做好学生假期管理和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