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专题讲座:新高考改革与走班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2020年5月15日下午,学校有幸邀请到北京晓羊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文江和他的团队,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高考,走班教育”专题会议,校长冯建新、副校长叶守爱、学校中层领导、教研组长、高中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冯建新主持。

在会议中,首先由冯建新校长介绍青海省关于新高考走班教学的有关会议精神。然后刘文江院长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展开本次会议内容。刘院长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传统的应试教育已经无法满足学生的各方面健全发展,所以新的教学及高考政策的实行是必然的。然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传统应试教育的影响,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难以一时间从那样一种教育模式转变为另外一种差异较大的模式,这其中必定会存在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所以还需要去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针对在新高考走班教学中的问题,从选课指导、走班排课、课程体系、课堂教学、走班管理、综合评价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案列分析,解除我校教师在走班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最后,刘院长通过我校高一学生选课调研数据,分析我校新高考走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新高考是学校发展的一次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的一次机会,抓住这次机会,学校的教学会上一个台阶。

总之,传统的应试教育已经让学生和老师们都倍感疲乏,选课走班已经成为趋势,虽然还未正式在青海省实行,但是提前做好准备总是没有错的。选课走班一开始必将会存在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只有做足了准备,做好各方面的措施,它一定会为中学教学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教务处/教科室 井国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