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小学: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 小学 浏览: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疏散能力,根据本期安全工作计划的安排,4月14日上午10时,我校开展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作了充分的准备,对演练过程中各定点执勤作了周密安排,同时班主任也对学生作了疏散演练纪律要求。

10:00,随着校长一声令下,警报声响彻校园,紧急情况下逃生演练开始,现场逃生紧张有序展开。各班学生弯腰快速撤离教室,按照预定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整个过程中无拥挤情况发生,各楼层指挥和楼梯间疏散引导员认真负责,疏散演练工作井然有序。在短短3分钟内所有师生全部安全地撤离到操场上,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预想中的效果。

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这次演练按方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今天的演练是一次成功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疏散过程中各班队伍衔接不够紧密,如果把握好衔接,我们的用时可以再缩短;二是个别学生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不严肃不认真,在演练过程中存在注意力不集中,左顾右盼、说闲话、嘻嘻哈哈等现象;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当危险来临时,在努力保障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尊重他人的生命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远离危险。愿大家永远平安、健康。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