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加强安全防范应对 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学生处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

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营造和谐健康、优雅的学习氛围,继续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实学生德育教育一日常规,加强安全防范,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德育体系,实现五育并举管理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0年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题为“加强安全防范应对,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年级组长、班主任、团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伊始,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民族团结教育和维护祖国统一为着力点,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校团委安排部署“5.31世界无烟日”相关工作,加强校园禁烟,创建绿色校园。

学生处将本月“一周一检查、一周一通报”的情况从班主任到岗情况、学生迟到现象、清洁卫生、中午午休、课间文明休息、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护校安园实施方案”的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反馈了义教均衡检查中发现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将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落小,形成常态化机制。

叶守爱副校长针对“一岗双责”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在年级组长、班主任范围内进行了廉政集体约谈,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警钟长鸣筑牢思想堤坝,秉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教书的工作态度,要求所有的教师在学生管理过程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用良好的品行影响学生、感化学生、启迪学生。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