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检校共建、护校安园”主题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法治素养、法治认知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切实全面强化未成年人检查工作,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10日下午在我校图书楼二楼阶梯教室,开展了“检校共建、护校安园”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我校叶守爱副校长、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郝玉梅、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杜先冬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城东区检察院未检纪录片,如何加强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用视频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其次,副校长叶守爱同志代表学校与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郝玉梅同志共同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书》,并为其颁发了我校法治副校长聘书。

最后,苏顺顺与彭英凡两位检察官对学生进行了《守护公益,筑梦未来》《结交真朋友—一路相伴,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两位检察官没有单纯讲解枯燥的法律术语,而是以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生动鲜明案例为题材,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树立了基本的法制观念。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收获很大的,意识到行为举止必须守住法律底线,提高对学法、守法重要性的认识,知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良好意识的形成。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处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