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情系支教教师,慰问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 工会 浏览:

 2020年6月18日,我校工会主席李景清和学生处主任杜先冬带着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所有教职工的深情厚谊专程赴果洛,看望在此支教的8名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的教师和15名附属实验中学、附属第三实验中学的支教教师,带去学校全体老师对奋战在雪域高原同事们的关心和诚挚问候。

 6月18日上午10:30,李景清和杜先冬前往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支教教师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座谈会上,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晓林代表学校对李景清和杜先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高度赞扬了支教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民族高级中学工会主席多杰冷智、教研室主任何金梅、支教教师所在年级组长都对在校支教老师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赞许了支教老师不畏高原缺氧,克服身体不适,坚守教学岗位,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贡献。二附中李景清、杜先冬代表学校就民族高级中学对支教教师工作生活上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李新有老师代表支教教师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支教生活中的心得体会,汇报了支教以来的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3:00,李主席和杜主任前往果洛州教育局参加座谈会,教育局人事科长拉毛措参加了会议,交流中,三琳老师汇报了一年来在教育局的所有工作,同时也表达了对局领导的感激之情。李主席和杜主任叮嘱老师保重身体,劳逸结合,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为果洛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6月19日下午3:00,李景清主席和杜先冬主任来到果洛州民族中学参加彭华校长主持的座谈会,彭校长对支教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表示,支教教师给学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理念,丰富了教学资源,敬业精神及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为受援学校的老师们树立了榜样。李主席和杜主任在发言中勉励老师们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把师大三所附中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智慧、课堂教学、德育管理、备课教研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多和受援学校的老师进行交流分享,以期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之目的。

 这次慰问,不但让支教教师感受到了“一家亲”温暖,调动了支教教师的积极性,为支教工作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学校的友谊,加强了两地学校的互动交流。支教老师也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高原缺氧的艰苦环境,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为果洛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 李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