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入学有礼 立己达人 成长有方 筑梦兴华——2020级初一年级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 浏览:

2020年9月2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初中部举办初一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新学段、新环境的点睛一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使初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在校学习生活环境,尽快了解初中生活,了解学校,确立奋斗目标,顺利步入初中生活。

初一年级组长马晓燕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告知了她对每个班的期待。马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入学教育了解学校,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初中新生活。

学生处主任杜先冬给初一新生们带来的内容是养成教育,就《师大二附中的学生一日常规》进行细致具体的讲解。杜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上学放学,课间休息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具体详细讲解,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明确自己作为合格中学生要遵守的准则,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打下了基础。

吴臣涛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了《青海师大二附中日常管理要求》和《青海师大二附中学生课堂行为规范》。最后,对于评优标准和违纪处理两方面,吴老师简明扼要地做了解释说明,为未来三年学生们在校行为划出了界线、设定了标准,明确了发展方向。

讲座最后由学生代表带领初一年级做了庄严的宣誓。这次讲座为初一新生们未来的一年乃至三年学习生活铺垫了基础,展望了愿景,指明了道路,明确了目标,祝愿初一新生能早日适应中学的生活,立己达人,筑梦中华。



(初一年级 张玉婷 文)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