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科技心 民族魂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开展科普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 浏览:


undefined

291C2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情,培养学习科学知识和使用创造科学的能力。9月23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与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科技馆活动进校园”主题科普活动。活动以小品的形式开场,富有趣味及启发性地演示了不灭的火,从而激发学生对此次科普活动兴趣。接下来通过球幕影院及趣味小实验两个主题活动拉近学生与科学知识的距离。

一、球幕影院使学生感受和体验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通过球幕影院播放具有教育科普意义影片,在学生惊叹视觉冲击的同时加深对科学知识的认知与理解。

二、科普工作者讲解实验原理,指导学生实际动手操作,鼓励学生用科学的眼光和意识去对待生活。原来看似简单的生活现象背后都隐藏的着深奥的科学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借助科协丰富的科普资源与基础实验设施,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丰富全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高科学素养,为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增添助力。下一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将继续实施素质教育与创新教育,培养学生实验探究能力、科学人文素养。并持续搭建平台,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与热情,努力营造“乐学、善学、优学”的探求科学知识的氛围。


刘小飞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