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4 来源: 高一年级 浏览:

二附学子成长指南——2021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为了让新高一学生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的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 9月3日下午,2021级高一年级新生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各班按照指定位置就坐后,学生处杨伟成老师对全体高一新生进行了主题为:“二附中学子成长指南”的教育。

杨老师首先致欢迎词,从树立高远的目标、培养自强的品格、增强纪律的观念、养成良好的习惯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杨维成老师首先从“十大素质目标”出发,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笔记。之后,杨老师解释了《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并结合相应案例,让每位同学更加了解自己身为学生的任务,明白了学生的“可为”与“不可为”。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迸发出掌声。

杨老师还说到,“好的学习成绩源于好的行为习惯,同学们要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立志成才,学有所成。”

 

     

最后,杨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严于律己,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二附中学子。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校的文化传统与教育理念,同时也意识到步入新的学习阶段需要做哪些心理调整和学习准备,他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