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精准研判思不足 群策群力促提升 ——初三年级组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 浏览:

精准研判思不足 群策群力促提升                  

                   ——初三年级组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为全面总结上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得失,推动教学质量的阶段性反思和发展,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初三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规划好期中考试后的阶段性工作。2021年11月23晚上,初三年级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期中考试成绩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年级组长赵君萍老师主持,初三年级组全体教师参会,徐靖峡副校长、教务乔海主任、井国乐副主任、学生处杜先冬主任莅临指导。

 

会议第一项年级组长赵君萍老师根据期中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做了全面细致的分析首先呈现了各学科成绩与上届初三期中考试成绩的对比、各班级总分平均分和各科平均分的综合排序。接着又依次分析了单科教师的教学成绩表扬了成绩优秀和进步较大的班主任及老师,大大提高了初三教师的工作干劲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学科的教学成果与不足,同时也帮助大家明确了接下来的教学目标,争取做到有的放矢。

会议第二项各备课组教师代表对本学期教学成绩进行分析。各位老师在发言中,分析了考题的考查内容,总结了教学中的不足,并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习惯培养、任务日清、培优助困是老师们提高教学质量的法宝。各位师同时对本学期的教学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和期末目标。

 

最后,各位参会领导针对教师们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困惑进行了解答和指导性的建议。徐靖峡校长高度肯定了初三年级组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进步学科老师,肯定了所有初三教师的忘我奉献,赞扬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其次,各位参会领导针对要加强教育教学的指导力和领导力、加强方法与策略的研究、落实分层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老中青三个年龄层的老师分别给予了精准的指导和建议,使在座的所有老师受益匪浅,打开了工作思路。

筑梦砥砺行,奋斗正当时。有领导们的关怀鼓舞,以及全体师们的赤诚之心,我们坚信初三年级全体教师一定会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立足学生未来发展,积极探索,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明年中考中再创佳绩!

                     

                               (初三年级组 巴晓琳报道)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