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虎年行虎运 虎年展虎姿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


伴随着明媚的春光、浩荡的春风,在徐靖霞副校长的主持下,2022年3月1日我校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我校中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活动。

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校旗校徽在校歌声中顺着旗杆缓缓升起,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充满了勃勃生机。升旗仪式之后,首先是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叶守爱副校长致辞。叶守爱副校长希望二附中学子们在新的学期奋蹄逐梦不负春光,人人用汗水浇灌收获。

接着, 教师代表李慧杰老师和高三(2)班学生代表郝洋同学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慧杰老师教育学生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要带上理想与目标、立志高远,还要有不怕困难与挫折的自信和坚强以及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郝洋同学以“心怀希望 走向未来”为主题,提到目前距离高考仅有100天,新学期每位同学要有坚定“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理想和信念,同时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和坚强,做到“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勤奋和努力。此外,作为高三年级的学生,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在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的基础上奋力奔跑。  

之后,在六个年级组长的带领下,各年级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通过立决心,使师生携手开启新征程。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迸发拼搏力量,以虎虎生威的底气、生龙活虎的骨气、虎啸万里的好气,努力奋斗,一起向未来。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任银凤供稿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