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析卷面查原因 思策略提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生物教研组 浏览:

2022年6月8日晚上7:00,生物教研组召开了以“研究中考命题趋势,把握后期复习方向,高效冲刺”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会上,初二备课组组长刘小飞老师,从“十二次考情、校一模试卷分析、市一模试卷分析和最后半个月复习计划”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他详细分析了两次考试中的失分点和得分率低的题型,并总结了错误原因。祁延花老师将此次市一模与往年中考试题做了比较,与往届相比,总体的难度有所下降,但作用部分的题难度较大,考查学生审题能力、识图能力,得分率非常低。两位老师也对前期的复习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后期的高效冲刺制定了以讲为主的模块化复习和以练为主模块化整合的策略。

是光合

初一备课组组长李建芳老师从新课标入手,建议初二老师关注新课标的变化,联系生活实际,创设真实的情景,在教学中强化训练学生的审题能力,获得有效的信息,提高解题能力,并强调要注意探究性学习的考查。孔抒祥老师以各位老师提出的难点题型16题为例,分析了光合作用、呼吸作用中一天内有机物的变化。该题型是中考中的重难点内容,近几年题型也在不断变化,难度有所增加,考查学生的识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根据他多年的备考经验,为初二老师提出备考的建议。

会议最后,团委陈妍书记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她肯定了各位老师从不同深度和广度对试卷的分析,也对后期的复习提出了建议。

                                                                           (生物教研组   三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