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6月16日学生返校复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根据西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返校复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6月16日(星期四)全校学生返校复课,现将返校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返校复课前学生排查工作

1、学生处根据西宁市城东区每日健康上报和我校每日健康上报情况,排查复课前14天学生健康状况、是否出宁、体温是否正常、填报信息承诺情况,形成信息汇总表,以班为单位核定返校学生人数,反馈各班班主任。未认真填报每日健康信息、未按照要求上报信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的学生,需提供所有纸质版材料,家长写出情况说明和个人承诺,班主任查验后方可返校。如学生及家长不提供相应材料者,禁止返校。

2、各班班主任于6月14日19:00前审核学生信康码(电子版)、行程码(电子版),要求14天内无出宁现象,审核学生6月14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电子版)(6月15日上传家长群、班主任审核、学生处报备)。如出现返校前14天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宁学生及共居人员须在抵宁前24小时内通过“西宁市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报备,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完成3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宁学生及共居人员执行“7+7”(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返校。返校前14天对行程码带星号返宁学生执行5天居家隔离和3次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返校。各班班主任将审核结果于6月14日19:00前上报学生处杨维成副主任处。

二、做好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1、6月16日早上学生携带6月15日上报“信康码、行程码”、6月14日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版)材料,佩戴口罩、保持2米的间隔距离错峰返校,进校门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入校进班复课,体温》37.3°,采取疫情防控隔离措施,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具体返校时间:高二7:10,高一7:20,初二7:30,初一7:40,各年级组长、班主任提前十分钟到校进班,组织学生复课。

2、学生进班前在教室门前集合,配合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管制刀具、仪容仪表排查工作,符合要求者进班学习,学生处进行抽查。

3、学生进班后及时上交“双码”、6月14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至班主任处,班主任进行再次排查、汇总,与返校学生名单及14日排查的情况核实准确后,于16日9:00前上交至学生处杨维成副主任处。

4、各班级切实做好每日晨午检、每日通风消毒工作,学生在校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控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

5、复课后各班主任切实做好学生每日考勤工作,及时上报学生到校情况,未到校学生必须落实请假制度,办理请假手续,逐级审批,请假条存档至班主任处。做好因病复课查验工作,凡是因病缺勤学生复课时需提供复课痊愈病历,待班主任查验后,填写学生因病缺勤复课登记表,会同复课病历材料,打包上报学生处戴青川老师处。

三、做好返校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6月16日返校后,各年级于本周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包括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安全等,会后以年级为单位撰写简报,上传至戴青川老师处。

2、复课后各班级切实落实每日安全教育零报告制度,每日严格落实学生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管制刀具等排查工作,切实加强每日安全教育3分钟,将安全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

3、复课后严格执行初三、高一、高二年级闭校制度,上课期间禁止学生出校,教育学生文明就餐,中午用餐时间所有学生到食堂按照座位就餐,禁止学生在楼道及教室用餐。初一、初二学生走读,按照新课表作息时间执行。

4、复课后各班级加强午休管理,由校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任课教师组成值周领导小组,对各班级文明午休工作进行检查评比,要求学生全员午休,禁止楼道追逐打闹,禁止午休期间学生在班级大声喧哗,保持午休质量。

5、复课后由学校心理健康贾慧珍老师,定期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缓解线上教学以来给学生带来的各种压力。

6、复课后加强特情学生的排查、管理工作,加强班级信息员的督导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把一切安全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

7、根据属地教育局工作安排,自6月20日起,每周一至周五入校开展校园核酸检测,每次按照全校师生员工20%的比例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各年级、各班级及时组织学生参加每周一检的核酸检测工作。

                                                                       (学生处  杜先冬供稿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