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铸魂育人 静待花开 ——2023德育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顺应国家教育发展改革新态势,应对我校德育工作中的新局面、新问题、新挑战,提高德育工作实效,12月13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在慎思楼阶梯教室围绕“铸魂育人,静待花开”主题开展2023年度德育论坛。副校长闫到川、副校长闫丽丽出席,全校各科室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共6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杜先冬主持。

德育方略显智慧,交流分享促提升。首先马晓燕、马蓉、岳宜鮶、陈黎娟、崔玉、马成成六位老师通过一个个感人温情的班级管理故事,一个个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让大家体会到班主任在用坚守诠释爱与责任,从而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德育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进我校整体德育水平达到新高度。

其次各年级教师代表针对德育工作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本次学习的感悟,他们从班主任德育工作能力的提升路径、新形势下班级管理有效性的策略、当前我校德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班主任德育工作理念及方法等方面展开交流,将此次论坛活动推向高潮。随后闫丽丽副校长为在本次“德育论坛”活动中获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初心如磐尽职守,德育无声自成蹊。最后闫到川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德育论坛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德育是关乎灵魂的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是一门艺术,更是一份坚持。本次论坛彰显了老师们用情、用心、用行的教育思考与实践。全体班主任要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底色,团结包容、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德育工作,通过不断学习与创新,延续育人梦想,书写新的教育华章。”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将以此次德育论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不断进取,奋勇争先,争做卓越的教育实践者。做“四有好教师”,当“树人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