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筑梦未来求索路 龙腾虎跃踏新程——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 浏览:

兔奔前程去,龙迎暖春来。新学期新气象,未雨绸缪要当先,任重道远早打算。为确保新学期的安全平稳,促进学校在新的学期里高质量发展,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中学部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生处主任杜先冬主持,受降温影响,典礼在各班教室及各办公室内举行。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子们用激情昂扬的歌声唱出了对新学期的期待。

典礼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闫到川同志为新学期致辞。首先对二附中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起点,大家应赓续“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情怀,二是新学期,大家应提振“宝剑锋自磨砺出”的吃苦韧劲,三是新征程,大家应恪守“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验精神。希望每个二附中人都坚持学思并重、知行合一、慎思明辨、诚信笃学,于无声处听惊雷,于实践中悟真知。


随后,教师代表吴臣涛和学生代表高二一班崔浩楠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新学期提出了崭新的奋斗目标,号召全校师生在新学年里怀揣梦想、刻苦奋斗、积极进取、勤勉向上,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二附中学子。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共同扬起新的风帆,起航新的征程,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共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