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预防有道,应急有方,安全在心 ——2024年春季开学防震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提升全校师生应急能力、强化应急实战演练水平、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使安全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范围。我校于2024年3月8日上午9:40组织了全体师生防震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防震多一份责任,生活少一份疏忽。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所有学生迅速躲入桌下进行震时就近躲避,接着第二声疏散警报声响起,各年级组长与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行政楼教师在各处室主任的组织下,安全、快速撤离办公室,到操场集合。环节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动作敏捷,取得了预期效果。

为确保演练安全顺利,防止踩踏事故发生,演练前学生处对疏散路线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仔细分析预判演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在教学楼各个逃生口、楼梯口等重点位置安排了老师,指导督促学生安全有序疏散。为提高撤离的速度,各班边撤离边组队,做到动态组队撤离。到达集结地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场地负责人报告疏散结果。学生处主任杜先冬讲评了演练情况,对演练过程中学生不规范的行为和逃生动作进行了纠正,对全体师生快速逃生反应提出了表扬。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紧急疏散逃生路线,掌握了防震逃生的知识,提高了紧急状态下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