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立责于心 履责于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落实各班主任班级管理的主体责任,2024年3月25日17:05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月份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工作月会。学生处主任杜先冬主持会议,校领导及年级组长、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团委书记陈妍组织全体班主任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班主任一定要做好这五件事”的内容。其次,杜先冬主任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肯定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的同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进行了常规工作的反馈,从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到学风、班风建设再到班级文化、校园文化建设等主体思路,切实要求班主任们持续落实班级管理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安全舆情,综合协同育人。

最后闫到川副校长就学生安全工作、健康发展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充分发挥班级信息员的作用,动员学生,实现多重管理。二要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注重细节,提高育人成效。三要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内驱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吾以匠心致初心,行而不辍护花开。本次会议促使全体班主任在育人道路上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