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 浏览: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4·15”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本次宣传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学校利用班会课、电子显示屏、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各班主任通过PPT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分析研判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隐患,要求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建立安全教育档案,做到抓铁有痕、踏石有印,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我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日后,我校将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共同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