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二附小交通安全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18-09-01 来源: 浏览: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二附小交通安全告家长书》,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孩子是您家庭的希望,关心、爱护他们,使他们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职责。由于二附小将异地过渡办学,大多数学生的家校距离将增远,乘车的学生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把学生的安全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为了您孩子健康成长,确保人身安全不受侵害,我们期待着和您一起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现将学校有关要求告诉您,请您配合:

1、配合学校教育学生熟悉交通安全法规,熟悉交通规则和交通标志。学校要求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有关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2、教育您的孩子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也要注意靠路右边行走,不逆向行走;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猛拐,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要走机动车道;禁止边走路边看书或在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时有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的要走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没有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的要走斑马线且在绿灯的情况下通过,不穿越马路护栏;上学、放学行走安全道路;上下公交车均应等车辆停稳,按先后顺序,不要争抢,下车过马路要左右多看看,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行走;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碰伤、划伤;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3、时值冬季,有条件的家长要尽量接送学生上下学;没有条件接送的家长要合理安排学生上学时间,教育学生放学后直接回家,不在校外逗留、玩耍,上下学途中或外出活动不要嬉戏打闹;如发现学生放学没有按时回家,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4、家长要切实负起学生在校外的安全责任,不要贪图便利,让孩子乘坐报废车、拼装车、改装车、机动三轮车等无载客许可证或无运营证、超载的车辆;不要让孩子乘摩托车、三轮车等安全保障系数低的车辆;要经常注意检查、督促您孩子是否按交通法律法规行车、走路;不要让孩子骑自行车、滑板车等上路……您的安全措施,是孩子平安的重要保证。

5、作为家长,您更要做好孩子的榜样:步行或乘车接送孩子时,模范遵守交通规则;驾车接送时严禁赶时间超速违章行驶,不要强行掉头、超快转弯;不酒后驾车或疲劳驾驶;驾车接送的车辆要经常保养、检修等。

亲爱的家长朋友,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组织健全,措施到位,并定期开展防火、防震、防踩踏等安全教育活动。鉴于西宁市的交通状况复杂,学校尤其重视交通安全。

亲爱的家长朋友,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合作,让学生平安上学,平安回家,共同为我们的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衷心祝愿您的孩子健康成长,衷心祝愿您的家庭安康幸福!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