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2019 学年度寒假放假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 浏览:

学校各部门:

2018-2019学年度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安全、充实有益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工作安排

1、2019年1月10日、11日小学部进行校本培训,1月14、15日中学部进行校本培训。

2、2019年1月11日下午4:30召开期末结束小学部教职工大会。2019年1月16日上午8:30召开期末结束中学部教职工大会。

二、寒假放假安排

2018—2019 学年度寒假从年1月17日至2月28日。班主任培训师订单式专项培训时间为1月20日—1月26日。2月13日至25日高三年级补课。

三、春季开学时间

1、全校行政工勤人员2月25日上午9:00上班。

2、两委会、年级管理委员会、学科学术委员会成员于2月25日上午9:00在教学四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务虚会。要求:各主管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写好各自的工作计划,并准备好谈“新学期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创新点”的5分钟发言的文字材料。

3、2月26日上午9:00在阶梯教室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教研组长汇报上学期工作总结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年级组长分析上学期教学成绩。

4、2月27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另行通知);下午以教研组为单位人人进行教学设备使用的展示。

5、3月1日学生报到及打扫卫生,下午2:30分校区召开开学典礼;3月2日和3日正常休息,3月4日正式上课。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于3月2、3日进行补考工作。请相关年级、科目于放假前通知补考学生,并上交补考试卷。教师按教务处要求完成任务,提前备好两周的课。

四、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假期中的各项工作

1、落实安全责任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放假前要对师生集中开展“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安全教育和学生自护自救教育活动。特别要加强学生用电、防火、防盗、防暴恐、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滑冰溺水、食品卫生、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学生意外伤害事件发生。要通过QQ群、微信群、家长会、电子屏、班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提示家长担负起寒假期间对学生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安全。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贵重物品和实验室药品要妥善保管。放假期间,严格执行闭校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教师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

2、合理布置假期作业。各班主任及课任教师要结合学生本学期的行为特点和潜能,全面、客观的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评价,给出科学、规范的操行评语。要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安排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要求学生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并利用寒假开展读书活动。各年级认真安排,指定必读书目1本,自选2-3本书。开学后,教师对学生的假期作业要认真总结反馈,进行读书交流活动。

3、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贯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西宁市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暂行规定》要求,严禁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严禁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严格教师管理,强化督查检查,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4、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争做“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的模范践行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礼仪习俗,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

5、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杜绝因上学远、上学难、学习困难、厌学和家庭经济困难等而辍学的现象。开学初对学生入学情况进行清理,建立辍学学生台账,发现学生流失情况,及时开展家访劝返工作,按规定时限逐级将辍学学生名册上报市教育督导室,并致函街道办事处或居民委员会,便于共同做好辍学学生的劝返复学工作。

6、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春季开学前,要充分做好校舍修葺、设施设备添置、师资调配、教材准备、教育教学、学校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隐患排查、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安排,确保开学工作秩序井然。做好开学主题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防治等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