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海师大二附中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

各年级组:

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能力大赛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我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班主任工作理论和方法的创新,推进德育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我校拟于11月27日下午4点组织开展首届中小学班主任能力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担任班主任满一年,自愿报名参加;各年级统一上报参赛人员名单于11月26日上午前报学生处。

二、参赛时间

2019年11月27日(本周三)

三、参赛场地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各年级参赛教师须于11月27日下午4时准时到达参赛场地,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四、参赛内容

1.班集体建设:参赛选手对班级建设中的班情、治班理念、目标以及策略、途径等事项进行阐述。要求分析客观透彻、思路明晰、符合现代教育理念,交电子稿(字数在2000字以内,封面包含所属年级、姓名、标题等内容)。

2.教育故事演讲:参赛选手就班主任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印象深刻的教育故事进行演讲。要求故事真实性、教育性及借鉴性,对班主任工作有启发意义。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班会课或班集体活动设计阐述:提前10分钟抽签准备,根据抽签情景题目进行设计,并以说课的形式进行活动设计说明。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五、奖励设定

本次比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六、评委设定

评委:叶守爱、徐靖峡、王新春、乔海、严积苍、石立军、刘富贤、韦锦洲、井国乐、田丰、赵君萍

七、相关要求

各年级组要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做好动员、学习工作,强化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升班主任的德育工作水平,提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个人素质和管理能力。

联 系 人:任银凤

联系电话:18997125843

电子邮箱:466294427@qq.com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学生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