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海省教育厅致全省各族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来源: 浏览:

全省各族师生及家长:

新春佳节,欢乐喜庆!谨向各族师生和家长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步入2020年以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迅速、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部署,我省教育系统正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级响应的要求有序开展教育系统防控工作。

当前,正值寒假假期,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呼吸道传染病,已明确出现人与人之间传染的病例,国家已列为乙类传染病,实行甲级管理。为加强我省各族师生家长自我防护措施,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特提示如下:

一、请从官方媒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不轻视。

二、建议家长学生在家居住过年,相对隔离,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佩戴口罩,返回家时要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到公众场所以及密闭的人员集中的场所。

三、不参加同学、家庭、亲朋好友团拜聚会,不送孩子参加各种校外培训和补课,不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

四、家庭做饭要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不食用、不接触、不养殖任何野生动物和活禽。

六、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

七、如若出现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请戴好口罩第一时间就地前往附近正规医院就诊。

八、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抗病能力,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九、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多饮水,均衡饮食,生食蔬菜水果前应仔细清洗,不要吃生或没煮熟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也不要吃有可能被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污染的食物。

对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请大家以平静的心态来面对,用科学的措施来防控,避免过度紧张。要提高认识,科学预防,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最后祝各族师生和家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青海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