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春季开学入学须知(高中部)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疫情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政策要求与相关规定,编发《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2020年春季开学入学须知》,请家长和同学认真阅读,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工作。

一、开学报到时间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我校高中年级采取错时错峰开学,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年级、班级

入校时间

备 注

3月11日

高三(1)(2)(3)班

7:30—8:00

班主任提醒学生不得提前到校,以免出现校门口聚集现象。

高三(4)(5)(6)班

8:00—8:30

3月12日

高二(1)(2)(3)班

7:30—8:00

高二(1)(2)(3)班

8:00—8:30

3月13日

高一(1)(2)(3)班

7:30—8:00

高一(1)(2)(3)班

8:00—8:30

二、开学前须知

1.省外回青学生,入校报到上课时,须满14天隔离期,并自行到居住社区开具《解除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通知书》,否则不予入校。尤其是假期到湖北省、河南省、江苏省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学生,观察期无任何异常方可入校。

2.学生入校前需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认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做到应学尽学、应知尽知。学校在各班QQ群、微信群上传了《家长承诺书》《学生承诺书》《家长责任书》,请自行下载打印并认真阅读、亲笔签署。

3.返校前每日早晨、中午要用水银温度计测腋下体温,如果体温高于37.3℃,需自行居家隔离。

4.防疫防控特殊时期,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入校。

三、上学途中须知

1.疫情防控期间,上学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

2.学生上学时,请家长提醒孩子不早到、不聚集、不逗留。

四、开学入校须知

1.戴好口罩,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

2.所有学生必须持《家长承诺书》《学生承诺书》《家长责任书》方可入校就学。

3.由外省区返青学生入校时,需持居住社区开具的《解除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通知书》。

4.开学入校时一律着校服,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留披肩发、不烫发、不染发,不得佩戴首饰、涂染指甲。

5.如需手消,自行携带消毒纸巾,严禁将酒精等易挥发、易燃、易爆危险品带入校园,以防发生火灾。

五、开学后须知

1.每天入校时,需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当日身体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2.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检,若发烧(体温高于37.3℃,出现发热、咳嗽、皮疹、腹泻、呕吐等症状)或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并自行居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及时就医,避免外出,更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3.为强化校园管理,非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

4.开学后学校食堂正常开放,中午在校用餐学生,一定要按学校要求错峰排队就餐,并按指定位置就坐,定点定员,就餐时严禁交头接耳。

5.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与人交流保持适度距离,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不要随地吐痰。保持教室清洁卫生,每日通风至少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勤洗手(七步洗手法),多喝水。学校和家长共同督促学生积极学习防疫卫生知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若学生因病缺课,班主任要及时了解病因病况,做好记录。同时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以便随时掌握就诊情况,并上报至学生处。

7.学生日常出行要求,学生上学、放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家长接送。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时,要全程戴口罩,建议途中佩戴一次性手套,避免与车内人员、物品直接接触。

8.学生在校园内一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课余时间不聚集、不打闹、不串班。上下楼梯时尽量保持适当距离。口罩不得随意丢弃在校园内,须投放到医疗垃圾箱内。

9.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抗击疫情。

10.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良好的心态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侵害。学生要关注心理健康,如有焦躁、恐慌等心理状况,可与家长、班主任及时沟通交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让我们共同努力,严防死守,筑起绿色安全的屏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