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志存高远 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


金秋时节,在办公室闫丽丽主任的主持下,2021年9月1日我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校长冯建新和我校中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活动。

庄严的国歌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寂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充满了勃勃生机;在雄壮的升旗仪式之后,首先是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冯建新校长致辞。

冯建新校长跟全体师生分享了学习与生活中做个有心人的重要性,希望二附中学子们在新的学期奋蹄逐梦,不负春光人人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养成“专注、乐学、善思、勤记、多练”的良好习惯。

接着, 教师代表赵顺莲老师和高三(1)班学生代表刘子俊同学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顺莲老师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主题,教育学生们要热爱祖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要朝气蓬勃地学习、生活。刘子俊同学提到,新学期每位同学要树立一个新的目标,使目标成为前进的动力。此外,作为高三年级的学生,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在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的基础上奋力奔跑。  

之后,教师们与学生们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通过立决心,使师生携手开启新征程。接着,初三年级学生和高三年级学生分别为初一年级和高一年级学生佩戴了校徽,最后校领导为先进班集体、优秀干部和优秀学生颁发了证书,以资鼓励。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尤其是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