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仁们:

大战大考炼真金,危难之时显初心。虽然我们不是防控一线勇敢的逆行者,但是我们同样是大爱的践行者,是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的守护者,是岗位责任的担当坚守者,是打赢战“疫”的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

自律者出众,勤勉者精彩。老师们,你们努力和认真的样子真好看。是你们打好了摸底排查的“第一仗”,挽起群防群治、家校联防的臂膀,精准筛查每一个学生及共同生活人的健康信息、行程轨迹,确保每一个在校学生都健康;是你们当好班级管理“第一人”,特殊学生、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切实把班级日常管理和学生健康检测的责任扛在肩上;是你们把好家校合作“第一关”,全面掌握班级中重点地区的学生、家长信息,对按要求不能返校的学生做好了跟进服务,对因病因故缺课的学生,做到了跟踪溯源,查明原因;是你们积极投身课后服务,陪伴学生午餐午休,引领学生在学校学好、学足;是你们在同伴无法及时返岗工作时,毫无怨言地接受任务、及时补位,不计得失地分担工作量;是你们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节奏中全力以赴,只做战斗员,不做局外人⋯⋯老师们,学校感谢优秀的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无私地付出、默默地坚持,用真心真情、汗水心血,用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在病毒和师生之间构筑起一条稳固的防线,将温暖环环相扣,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学校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你们都是好样的!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守土有责、各负其责,始终在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校特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做坚定执行防疫要求的“示范者”。抗击疫情是一次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彰显觉悟,在学校内为人师表,在社会上行为世范,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良好风范。要带头遵守学校、社区、上级有关管理规定;及时向单位通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做好值班值守;常态化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晨午检、疫苗接种等工作。

做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在抗击疫情的艰难阶段,保持心态平稳健康,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切莫让疫情打乱了自己的生活节奏;擦亮双眼,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及时学习有关政策措施及防控知识,通过线上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传递正能量,落实健康教育责任,作出战“疫”必胜的“硬核表达”。

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希望广大教师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应对防疫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情绪或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增强心理免疫力,内心向阳,积极生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愿我们二附中的全体家人继续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教学秩序、师生健康,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战双赢!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