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22 来源: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海师大附属第二中学主题党日活动记

 

2019年6月22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前往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师大及校级优秀党员,同时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这次主题党员活动日,进行了演讲比赛。

讲解员通过原子城纪念馆五个部分内容,向大家展示了两弹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科技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的历史抉择、激情岁月、勇攀高峰、东方巨响、共和国的记忆等展厅。观看了基地情景模拟、重要文献、历史照片、文物展示,了解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成功研制的艰难历程,221厂走过的风风雨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海北州群志活动中心百人厅党旗下神圣而庄严地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心灵洗礼,深刻地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演讲比赛中流中,各党支部参赛党员10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联系本职工作,突出“做”的实效,引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不忘奋斗历史,学习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职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看齐意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型青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