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 浏览: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二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326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张云同志主持会议。

党员生活大会第一项由宋端阳同志带领二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会第二项由井国乐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上的历史性贡献,就是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会第三项由袁方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会议第四项由李慧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组织生活会上,张云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员通知批评。每位党员也对照党章、初心和使命,深入摆查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批评与党员互评,大家秉着开诚布公、互相提高的原则,毫无保留地指出自己和同志们的党性分析;冯建新同志对支部班子现有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首要任务就是支部内发展优秀年轻党员,其次关于积极申请师大报告活动,党员会议每位党员必须佩戴党徽,还有教师党员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都应该严于律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教师群众和学生发挥表率作用。此次组织生活会学习细致深入,受到了生动教育;党员评议坦诚到位,达到了交流思想,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等,取得良好的效果,切实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下一步将各自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开展民主评议,针对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一方面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使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让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通过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增进了相互团结,从而积极推动支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