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一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一支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由于党员教师较多,本次民主生活会分两次进行,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谈话谈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整改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征求支部成员对支部班子成员及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支部班子对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

2019年12月10日,支部书记王新春同志对2019年度支部工作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并剖析了支部工作中不足。随后党员群众对支部工作也进行了评议,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班子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班子成员也纷纷表态,表明对今后工作的决心。

2019年12月12日,一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党员之间面对面的批评,结合实际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党员教师们纷纷表态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民主生活会上党员群众从一支部所有党员中评选出了先锋模范。

本次民主评议后,副校长徐靖峡同志做了点评,指出有些同志提出的意见浮于表面化,没有提出实质性的问题,尤其是中高考成绩下滑的原因,需要教研组认真分析并找出相应措施。

一支部也借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懈努力。